「小学生文笔,恶趣味创作」

起始之初01(鸣佐原著向,接698)

我的火影在698已经结束了,起始之初,意为结束的地方也是开始。

原本是连载在贴吧,自己搬运过来啦,以后常驻这里,这文还差四章完结,最近正在补结局,打算每天两章慢慢搬过来,然后开上次的点梗的坑?


食用说明#

*原著向接698,自己想象的结局想写出来

*鸣人是迟钝的,剧情是轻快的,感情线是慢慢进展的

*各种发糖玩梗






先是隐约听到鸟鸣,然后是风吹动窗帘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

鸣人动了动眼皮,似乎肿得厉害,睁开都有些艰难,再次尝试了几下,终于看到了刺眼的阳光,下意识想用手遮挡,却牵动身体的伤口,忍不住的倒吸一口冷气,“疼疼……好疼啊我说。”这一开口,发现声音也嘶哑得不像话,喉咙干涩火辣。

  


过了一会儿,微微适应后,鸣人撑着床头坐了起来,才发现自己身处木叶医院。旁边挂着点滴正在输液,神志还处在懵懂阶段,惯用的右手连同袖管断裂了,是千鸟和螺旋丸碰撞的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 


半张脸被绑带包裹,浑身动一下都疼,“我和佐助打了一架,九喇嘛把最后的力量给我了然后陷入沉睡……再然后……佐助好像开口认输了……”

  


鸣人想挠挠头,刚抬起又疼的呲牙咧嘴,又忍不住笑出声,“这次的伤最重了我说,我还活着啊,还把佐助带回来了哈哈……”

  


“对了,我在这里……那佐助呢?佐助!佐…”呼喊在看到旁边床位上的人戛然而止,鸣人眨眨眼,想使劲看清楚些。

        


窗帘被风吹动,桌面上的花瓶中插着一支水仙花,花瓣伸展随风摇曳,黑色头发的少年静静躺在那里,阳光渲染出好看的轮廓,皮肤苍白透明。

  


鸣人怔怔的看了会,爬下床无声地靠近。

        


浑身都是伤处,走动起来一瘸一拐,不过几步的距离,已是满头大汗。



轻手轻脚地趴在床边,躺着的人和他同样断裂了一侧的手臂,缠了一身的绷带,即使鼻青脸肿也能看出精致白皙的脸,眉毛微蹙,表情既安详又别扭。

  


我真的,把佐助带回来了。

  


鸣人眨了眨眼,手在空中犹豫了下,还是凑近摸了摸佐助的脸。

  


在确定不是做梦后,触电般的缩回手,顿了顿,突然想起九喇嘛来,闭上眼感应,九尾的查克拉就像蒸发一样,没有一丝踪迹。

        


本来被自己厌恶恐惧的存在,后来成了并肩作战的好友,在自己体内这么多年,已经成了不能缺少的家伙。 “九喇嘛真的沉睡了……但是总有办法醒来吧。”鸣人笑了笑,这才安心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


一放松力气仿佛都被抽走似的,打量床铺多出的位置,咧嘴笑了起来,“没力气爬回去了我说,挤挤一起睡也没关系吧,免得佐助醒来又逃走了啊。”找到了一个好借口的鸣人心安理得的占据了另一边。

  


“十天了……还没有醒吗?”

  


拿着一株新鲜水仙花的小樱推开门,花朵无声落地,少女愣在了门口。

  


黑发少年睡得端正,呼吸浅淡。金发少年受伤了也不老实,仅剩的手臂压在别人胸前,呼呼大睡,嘴角上弯。真是如此不相像的两个人,但偏偏又如此和谐。

  


小樱看到这一幕几乎哽咽出声,时过境迁,再一次看到这两个少年躺在一起,仿佛有一生那么久了。

 
       

回想在终焉之谷看到这两人时,小樱还是一阵后怕,要是再来晚一些,这两个对她而言最为重要的少年可能就真如同鸣人所言,去另一个世界真正理解了。手臂整个断裂,流出的血多到刺目惊心,肋骨几乎全部折断,就连脸上的皮肤,也没有一块是完整的。

  


胡乱抹掉大滴涌出的泪水,一边气汹汹的走过来敲向鸣人的头,“鸣人你这家伙醒了不知道说吗,还跑来压着佐助君,可不是谁都有你这个白痴一样的恢复力啊!”

 
     

“哇哇我可是伤员啊小樱!”鸣人立马蹿起,捂着头,眼泪疼出了几滴。

  


“知不知道我会担心啊!”又是一拳。

      


“我真是担心死了!”少女捏起拳头,大有再来几拳之意。

  


“小……樱……”鸣人浑身一抖,吓得闭上了眼睛,艰难的吞了吞口水。

       


等来的却不是拳头,而是一个拥抱。

  


“太好了太好了,我啊,这段时间真的很害怕,看到你们当时的样子,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,还好……还好你们还活着,活着回来了。”

  


属于少女柔软的身躯和芬芳气息涌来,被抱住的少年满脸通红手足无措,“呐呐,我可是漩涡鸣人啊我说,哪有这么轻易死掉啊。”

  


“好吵。”黑头发的少年缓缓睁开眼睛,目似寒星。

  


“佐助?”鸣人大惊。

  


“佐助君?你醒过来了?”小樱惊喜出声。

  


“呐呐,我可是在你前面醒了很久,你还真是虚弱啊小佐助。”鸣人立马一脸得意洋洋,连这种事情都要比个高下。

  


佐助其实在感觉有人靠近时就醒了过来,鹰小队常年在外执行任务,一点风吹草动都是影响性命的事情,即使睡觉也不敢放松,身体早就有了下意识的反应。



在感知到是鸣人的气息时,却没有选择睁眼,一个原因是全身太过疼痛和劳累了,而另一个是现在不知道怎么面对鸣人以及这个村子。


  

索性闭着眼整理杂乱的思绪。

  


鸣人半天没动静让佐助觉得奇怪,却知道这个家伙在打量自己的脸,热切的视线让佐助忍不住微微皱眉,刚准备睁开眼睛,却感受到了面颊上被鸣人用手试探着抚摸,带动了轻微的痛处,心里微微一动,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。

  


然后这家伙就自说自话的占了自己一半的床位。

  


佐助皱了皱眉,千言万语化作一声,“白痴。”

  


“你说什么?”刚刚还在一脸得意的鸣人轻易的被挑起怒气,拽住了佐助的衣领,要不是另一条手臂不在,大概就挥拳相向了。

  


“鸣人!你给我住手,佐助君刚醒你就胡来!”

  


“吊车尾的。”

  


“你这混蛋!”鸣人把脸又凑近了些,鼻尖几乎对上鼻尖,呼吸相闻。

  


佐助直直的看向鸣人,撇开了头。

  


鸣人突然咧嘴笑了起来,“啊啊现在听到这个称呼我竟然觉得很开心啊,真的很久没有听到了啊我说。”

 
    

“欢迎回来,混蛋佐助。”





  

佐助很配合治疗,医疗护士送来的食物不做声的吃下去。只是眼神越发幽深又空洞,经常出神,只在偶尔受到鸣人挑衅时才会从口中吐出点“白痴”“吊车尾”的词汇。

  


这期间,小樱每日都来用查克拉帮助修复经脉,九尾力量沉睡后,鸣人惊人的愈合能力也消失了,体会了下十天卧床的难受感。



从小樱口中得知,自己和佐助是被纲手婆婆救回来的,卡卡西老师伊鲁卡老师都去执行任务了,就连佐井鹿丸他们也是,村子需要巨大的经济来恢复,能派出的忍者几乎都派出去了。

  


鸣人在床铺上翻来覆去,有时压住伤处就是一阵惨叫。佐助靠在床头的靠背上,看着窗外,窗外麻雀在树枝上起落,叽叽喳喳的不知道争吵什么。

  


佐助又在出神了,鸣人皱着眉头想。

  


这十天来除了治疗时的疏离,大部分的时间里,佐助都在出神。每次看到佐助这个样子,鸣人就和他说话,最好能争吵起来。有时佐助只微微皱眉,表示一下情绪波动,有时就是一句没有起伏的“白痴”作回应。

  


于是鸣人翻来覆去的更大声了,佐助瞥了他一眼,嘴唇动了动,却没有出声。过了一会儿鸣人安静下来了,静静盯着佐助,现在的佐助不像少年时傲气别扭,也不像后来为了复仇的偏执极端,仿佛一江死水,平淡不起波澜。心底有一种不安涌了上来,鸣人突然有些害怕。

  


“白痴你在看什么。”

  


鸣人猛然回神,浑身像过电似的一抖,“没,没看什么!”

  


佐助眯了眯眼,又回头看向窗外,麻雀已经散去,苍翠的树梢偶尔掉下几片叶子。

  


四战后的村子被摧毁的不少,村民和忍者都在四处建造,与往日相比显得有点冷清了。

       


又在医院呆了几日,鸣人趁着小樱去找纲手婆婆,就想偷偷溜去一乐拉面。

  


“真是饿死了啊我说,好怀念一乐大叔的拉面。”拉上佐助的时候,佐助出乎意料的没有拒绝,只看着鸣人拉着自己的手出神。

  


“大叔大叔,来碗叉烧味增拉面,多加叉烧哟!佐助的话,是要番茄的。”鸣人熟门熟路的坐了上去点面。

  


“鸣人现在是村子里的大英雄,今天就当是大叔请你的,吃到饱。”一乐大叔比起一个大拇指,笑着说。

  


“诶诶?真的吗?太棒了大叔!”鸣人欢呼雀跃,又有点失落,“早知道喊上小樱了的说。”

  


医院的食物太寡淡了,实在比不上一乐大叔的手艺,再加上还是免费的,面前的碗不一会儿就堆了起来。

  


“就知道你在这里,鸣人。”鹿丸懒洋洋的声音响起,“在医院没找到就猜到来吃拉面了,果然没错啊。”“嗨鸣人!”井野笑着打招呼,丁次也是老样子,在他们身后往嘴里不断塞着薯片。

  


猪鹿蝶三人还是形影不离啊。

  


“鹿丸?你们三个怎么来了?”鸣人一边吃一边问,“不是说出任务去了吗。”

  


“当然是来看看你这个拯救村子的大英雄啦,任务已经出完了哟。”井野笑着说,“佐助君也在啊!”佐助“嗯”了一声当做回应,眼中不起一丝波澜,慢丝条理的吃着碗里的面。

        


鹿丸一脸怕麻烦的样子,“啊,是这样的,井野说想召集同届生一起开个聚会,四战后大家很久没聚在一起了,也当给你这个四战英雄接风。”

  


“好啊,鹿丸你请客哟!”鸣人兴高采烈的敲诈。

  


“我就知道!”鹿丸摆摆手,“我请客我请客,那两天后见吧大家。”

  


“再见啦鸣人君,佐助君。”

  


又塞下几碗后,鸣人心满意足打了个饱嗝,掀开帘子透气,佐助胃口也出乎意料好了点,正在吃第三碗。

  


“鸣人君,你没事太好了呢。”佐井瞬身术出来,握住了鸣人的手,笑眯眯道。

  


“佐井,你好恶心,离我远点啊我说!”

  


“不对吗?”佐井翻开书,疑惑道,“书上说,当朋友康复的时候,要握住朋友的手表示安慰呢,这样朋友就会感到很温暖,那么鸣人君你有没有感到温暖呢?”

  


“……我觉得浑身发凉。”鸣人忍不住浑身一抖。

  


“我吃完了。”佐助起身离开了位子。

  


“喂喂佐助你要去哪?”

  


“哦?是佐助君呀,不说话还没看到呢。”佐井还是一脸笑眯眯的,看不出是真心还是假意。

  


“继续和你的朋友叙旧吧,吊车尾的。”佐助头也不回。

  


“抱歉啊佐井,待会再聊。”鸣人说完连忙跟了上去。

  


鸣人直觉上觉得佐助好像生气了,又想不明白为什么生气,一边思来想去一边跟在佐助身后。

  


鸣人和佐助保持着三步的距离,佐助加快脚步鸣人也加快,佐助放慢速度鸣人也放慢,恰好是这样一个一前一后位置。

  


不管佐助怎样试图摆脱,鸣人盯死了他的背影。黑发少年身形消瘦,白色浴衣穿在身上有些空,草薙剑别在背后的腰带间,有些摇摇欲坠。

        


鸣人突然有点恍然,五年间看到最多的就是这个背影,不断追寻又不断流失,突然生出了股可望不可即之感,但却明明离得这么要近,“我好像一直追逐着佐助的背影……”心中所想一不小心脱口而出,佐助闻言突然停住了身形,鸣人猝不及防撞在这人后背上。

  


鸣人尴尬的摸了摸鼻子,“那个啊那个啊……”

  


解释的话猛然停顿,不知不觉,跟随着佐助来到了一堆废墟前,能看出原本是个相当大的宅子,光是破碎瓦片都已经堆积成山,几个孩子嬉笑打闹的经过,又踏碎几片。

  


佐助缓缓蹲下身,翻找许久后,拾起一块残破布片,布片上面印的是红白二色的团扇形状,佐助顿了顿,掌心摩擦,慢慢抖落了上面的灰尘,揣入怀中。

       


 “宇智波宅……在战乱中被摧毁了。”佐助听见鸣人在身后说。
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2320)

  1. 共40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