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小学生文笔,恶趣味创作」

起始之初16(鸣佐原著向,接698)


*久违的更新,任务篇结束啦


*接下来就是完结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        

佐助抵开木窗,老旧的窗柩发出“嘎吱”的响声,旅馆如之前一样,无论窗台还是桌面都布满了灰尘。

  


店主趴在柜台前喝得已经迷糊的不分时辰,佐助步入屋内,店主听到响声后像是从梦中惊醒般,一阵晃神后,回过头看见佐助后问道,“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。”

  


既不意外也不慌乱,倒像是故意等在着似的。

  


“你伪装的太差了。”佐助说,“我一开始就没把你当做过这家的店主”
  
  
  




“怎么了小樱?佐助在旅店那里有什么问题吗?”鸣人看小樱神色不对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

“先前我就很奇怪了,我们一路走来——忍者们到底是在哪中的毒呢?”小樱皱起眉头,一条条讲起来,“原先我以为是在宫殿里,但是小无却说来的只有我们,那么,就是在来的途中了。三个小队的忍者,身上没有打斗的伤痕存在,仅仅是中了毒,必定是到了一个共同的地方。”

  


“共同的地方?”


  

“没错。直到你刚刚说了佐助君去了先前的旅店,我就突然想明白了……佐助君应该也发现了才会去吧。”小樱继续说道,“鸣人,你还记得你听说的诅咒的传言吧?”


  

“哦,记得。”

 

 

“你不觉得,这传言来的太凑巧吗,就像是……有人故意散播出去的。”

 

 

“但是……散播谣言的目的是什么啊我说?”鸣人抠了抠脸颊,一脸不解,“村民又没有办法伤害我们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


“是啊,唯一能达到的效果就是——恐惧和厌恶我们!”小樱望向鸣人说道,“那人想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吧——被村民厌恶恐惧,拒之门外后,鸣人如果是你,你会去哪呢?”

  


“那还用说,当然是——”鸣人倏然睁大了双眼,反应了过来,露出不敢置信的神色。

  


“被村民拒之门外的忍者们,能去的——”小樱点头,神色凌厉道,“只有这方圆仅有的旅店了。”


  

“那还等什么,我们赶快去跟佐助汇合的说小樱!”

  


远处突然传来马车声,几个随从和一顶软轿出现了,马车停在他们面前,雪樱掀开帘幕轻声说道,“我随你们一起去吧。”

  


“雪樱公主?”

  


“小无已经都告诉我了,不然我还不知道木叶的忍者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呢。”

 
  

“我才不是担心你们出事呢!”小无躲在雪樱身后,露出一个头说。
  
  


“诶?”鸣人和小樱这才发现这叫小无的少年不知什么时候消失了,原来是找来了公主吗。

  


“在我们岛上发生的事情,于情于理我应该出面给你们一个交代。”雪樱笑了笑说,“婚期也到了,事情已经安排妥当,也是时候出发去土之国了。”
  
  
  




“进旅店的时候,桌椅上都是灰尘,但休息的客房是干净的,因为不久前有人来住过吧。你的店被传闹鬼,因此周围的村民不敢来,能来的只有木叶的忍者。”佐助看向他说道,“而且你喝酒的姿势,你自己或许注意不到,一般人不会整个手掌都握住杯子——像是握着一个刀柄,还有你虎口的茧,一个普通店主可没有这满手的厚茧。”



“哈哈这种事我果然不擅长啊。”店主突然大笑了几声,抬起了眼,醉醺眼神里面的浑浊渐渐退去,变得雪亮如刀,“我们武士之道,向来都是以刀刃的碰撞而说话,小子,你也有刀吧。”

  


“要打可以,但我来是问你原因。”佐助想了想说,“为什么要妨碍护木叶的忍者护送公主,还有中毒的事,我要解药。”

  


“那只是瘴气林里树根磨成的粉,没有解药。只要自己清醒就没有效果了,我无意伤人性命。”店主低声说,“我只是……不能让雪樱公主嫁去土之国。”
  
  


“来这里,用武士道来一场真正的比试。”店主翻身出门外,藏匿进不远处的树林中,佐助紧跟其后来到这个林子,林子里树种的密密麻麻,一棵接着一棵,店主缓缓走着,借着树叶落地的声音遮掩脚步声同佐助周旋。

        


佐助从身后拔出草薙直接连同面前的树一起斩开。

  


刀刃与刀刃相抵,却没有发出铁器碰撞的声音,佐助这才注意到,这店主用的是一把厚重的棍状木刀——竟是少见的“一刀流”!

  


木刀虽然不比铁刀锋利,但是胜在力道,一击上去,中者折手断骨。

  


“等的就是这一击!”木刀因为这一斩而开裂,露出了里面真正的刀。店主几下抖落了原本包裹着的木屑,慢慢拂过刀刃,刀泛起重见天日的光亮,刃如秋霜。

  


“好久不见了,云切。”店主低声念出刀名字,如同重温旧人。上一次见你是多久呢?好像……还是十年前吧。

  


那时下着漫天的大雪,整个天和地都要被覆盖干净似的。

        


然后……我就这样遇见了雪姬公主。

  


三十岁的浪人武士在漫天大雪中邂逅了十七岁的公主,公主救了濒死的武士,武士孑然一身,有的只是手里的一把刀而已。

  


能够作为报答的,只是跟随保护公主的安全,跟随多久不知道。

  


——或许等到公主成婚。可是成婚当日公主却祈求武士带她走。
  
  


“我能拿什么带她走呢?”店主说,“可就是因为我什么都没做……或许我……”
  

  


雪姬从楼上坠落,像一只折翼的鹤,纷飞的大雪啊,乱如鹅毛——大名不疾不徐的用扇子敲击手心,握着扇子的手随意一指,小小的女孩害怕的躲在父亲的身后。

  



——就用这个代替吧。他这样说道。
  
  


“我连杀死大名都做不到,因为这个岛还需要土之国的庇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
店主在林中穿梭,同时一掌一脚击上树干,树叶纷纷坠落——找到了,盲区!

  


面前的视线被大片的落叶遮挡,佐助单手结印,将查克拉注入草薙中,千鸟滋滋作响,迎上店主的剑锋。雷盾带来的电击让店主半个身体都呈现出痛楚的麻痹状态,但是力道丝毫不减,甚至挥刀的速度还在增加!

  


所谓“一刀流”,真正决胜负的时候只用一刀的就够了,无其他杂念,豁出一切挥出这一刀,赌上命和所有,只求胜。

  


又有多少人敢接这豁出命的一刀呢?

  


这就是这个流派能成名的原因了,每日上万次的挥刀敲击木桩,十年如一日的修行,真正挥出去的却只有这一瞬,可能挥出去的时候就是死期了。

  


带着死意和必胜的一击,如雷霆之势砍了下来,樱花最美丽的时候不是盛放,而是凋落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
耳边顺着风传来某个声音。

  


“虽然已经决定和佐助一起死,但是我更想和你一起活。”那个白痴这样说。

  


佐助突然怔忡了一瞬。
  
  


只这一瞬,胜负已分。
  
  


“你还想活着,所以挥刀的手就慢了。”店主背对着佐助收刀说。
  
  


想活着么?

  


“……哼。”佐助用刀撑着地面冷哼出声,接着血从嘴里大口大口的溢出来“单论剑术,你比我强,我用刀不过因为比较方便罢了。”

  


“但是——从你见到我起,就已经身处在我的幻术之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


面前景像突然如同回溯般变换,佐助被贯穿的伤口愈合,血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。
  
  


等回过神,店主发现自己依旧身处店中,刚才的比试不过是一场幻术。他看向佐助摇头笑道,“借着比试武士道的名义将你引进树林,可还是没交上手就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
店主叹息了一声,“其实我知道我打不过你们,宇智波的末裔和四战的英雄,你们的威名即使是这里我也有听闻。我也知道我这种方法也坚持不了很久,我只是……不知道应该做什么。”

   


“但是我又必须做什么。”说着拉开衣襟,从腰间抽出一把胁差,说是胁差其实更像短刀一些,这些天一边喝酒一边重复磨着这把刀的刀刃,直到磨得薄如蝉翼。

  


“听说‘切腹’自尽的人无论什么样的罪恶都会被原谅,这样到了地狱后,雪姬或许愿意见我吧……”

  


佐助一个瞬身术过去握住了他的手臂,讥讽道,“这大概就是你们武士道没落的原因了。”

  
  


“佐助——”熟悉的声音突然远远的传了进来。

  


“来得真够晚啊,吊车尾的。”佐助看向门口,弯了弯嘴角。

  


“什么嘛,我们已经很快的来汇合了!”鸣人说道,“哦对了,雪樱公主也来了。”

  


“雪樱?”听到这个名字,店主一惊。

  


“鸣人你这家伙,能不能稍微考虑一下我们的任务啊!”小樱的声音从门外传来,额头青筋暴起,一进来就对着鸣人的头狠狠来了一拳,“你还记得我们的任务是护送公主吗!把我们甩在后面要是敌人来了怎么办!”

  


“谁……谁敢来袭击小樱啊我说……”眼泪疼出几滴,鸣人委屈的捂着头嘟囔。

  


“你说什么?”小樱回头阴森森道。

  


“什么都没有的说!”
  

  


“打扰了。”雪樱缓缓迈进店里,店主偏过头,躲避着雪樱探究的目光。

  


“我记得你。”雪樱看向店主,细细辨认后轻声说,“那时候……姐姐经常溜出宫殿,就是为了去见你吧。”

  


“我……我没有保护好你的姐姐,就想起码要保护你。”店主突然手足无措起来。

  


“我和姐姐不一样呢,姐姐……很勇敢。”雪樱摇摇头,笑着说,“那时候姐姐经常问我,为什么我们会是公主呢?为什么不能有自己的选择?只能作为公主生或者公主死……我也不知道,因为从一出生开始就已经是公主了。”



“她厌恶自己的宿命,所以不愿意做的事情,宁愿死亡也不妥协……我没有这么勇敢,所以选择作为公主活下去。”


“但是啊……”雪樱停顿了一下,才缓缓说了下去,“我不觉得出嫁到土之国是多么委屈和痛苦的事情。”



“每个月,村民们会将收获的最新鲜的瓜果和肥美的鱼肉奉上给我,自己舍不得吃的,用的,全都奉上给我。我啊,就连住的地方也是最华贵美丽的。”雪樱抬起双手,缓缓转了一个圈,“看,我身上穿的这件和服,是特地为出嫁准备的十二单,里面的一件单衣就需要七个绣娘缝制半个月,她们从半年前就开始准备了。” 



“为什么我会享受着这些呢?”雪樱偏了偏头,突然问道。



“因为……你是公主。”店主一愣,讷讷的回答道。



“是的呢,因为我是公主啊,所以理所应当的享受着这一切。”雪樱说,“因为我是公主,土之国需要公主嫁过去,那我就应该理所应当的嫁过去。”



“我享受着公主的权利,怎么能不履行一个公主的义务呢?”雪樱笑着说,“这就是作为一个公主应该做的。”



“可是……”小无哭着喊道,“可是,公主你的幸福呢?”

  


“如果我嫁过去,能让岛上拥有短短数十年的安定的话……”雪樱蹲下身来,缓缓把少年抱进怀中,笑着说,“我就十分幸福了。”

  
  



事情似乎就这样解决了,小无哭喊着在身后挥手,店主静静的盯着这送亲的队伍,雪樱公主穿着那件厚重的十二单,重新坐进了轿子,随从驱赶着马车,就这样穿过来时途经的樱花道,向着土之国出发了。

  


鸣人愣愣伸出手,一朵花瓣落在他的手中,鸣人看了会儿,忍不住打了个寒颤。

  


来的时候觉得樱花飘飘零零,美的像是初春,现在却像凋零的雪,感受到了一丝突如其来的寒冷,难过得想哭。

  


“怎么了,吊车尾的。”

  


“佐助……雪樱公主的事情,让我觉得十分难受。”

  


“那就努力吧。”佐助敲了下鸣人的头,“不是说要让我见识新的忍界吗,果然还是说大话啊,吊车尾的就是吊车尾的。”

  


“你这家伙,不要随意打我头啊,会长不高的!”嘴里说着不情愿的话,却因为这个举动咧开嘴笑了起来,“看着吧,我会说到做到的。”

  


“哼,我等着。”

  


“咦,佐助,你脖子上……”刚刚打闹了一番,衣服都闹松散了,鸣人一偏头,看见了佐助脖子上露出了些青青紫紫的痕迹,这痕迹也不像伤痕,倒像是什么咬出来似的。 

  


佐助一愣,顺着鸣人的目光看了过去,背过身不自在的合了合衣领。

  


“佐助……你是被什么虫子给咬了吗?” 

  


佐助眯了眯眼,哼声道,“啊,是虫子,还是一只白痴虫子。”





评论(37)

热度(54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