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小学生文笔,恶趣味创作」

起始之初•完结章上篇(鸣佐原著向,接698)


*拖了很久,回来填坑啦。


*是狗血感情戏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回到村子的时候,已经是深秋了,村前的树从出村时的金黄色变成枯灰,有的树叶子落的差不多了,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。



“这些天赶路还没觉得,明明不久前还能看到樱花,这样一看,就像过去了好久一样呢。”小樱打量四周,把手背在身后,感叹的说。



“是呢。”佐井眯眼笑了,“确实离开村子一个多月了。”



“诶?”鸣人突然指着前方惊讶出声,“村子是发生了什么吗?”



远远就看到村子外聚集着许多忍者,女忍为多,围在村口密密麻麻的,有的还带着大捧的花。



鸣人手放在额头上比划着眺望,发现大部分忍者的护额和服饰还是来自其他国家的,“怎么围了这么多人啊我说。”



“好像来了!”“那个就是吧?”“应该没错,听说漩涡鸣人很好认,金发蓝眼脸上有六道须痕的就是!”



熙熙攘攘的声音。



等鸣人一行人走进后,“就是他了!”聚集的忍者们纷纷瞅紧目标将手中的鲜花丢了过去,鸣人猝不及防的没砸了满脸。



“漩涡鸣人前辈!”“真的是漩涡鸣人前辈!”



一群男女忍者呼涌而来,把他团团围住,鸣人感觉到有的还在他腰上摸了两把。



“既然都是找鸣人的,我们先走好了。”小樱揉了揉额头,这个任务虽然没有往日的艰险,也耗了不少心力,加上路途遥远,“鸣人,你就好好留下来吧。”



而且更头疼的是这毒竟然没有解药,解毒的配方还要继续研究,趁现在回去洗澡后还能好好休息一会儿。



“不要啊啊小樱,救救我的说!”鸣人大喊着,刚刚从人群里挤出了一点,勉强伸出了手,又被强行拉了回去。



“别扯我头发好疼啊我说!等等衣服也不要扯啊……裤子快掉了啊!”



“吊车尾的,忘了你最擅长什么吗?”



“是哦!”鸣人眼睛一亮,迅速结印,“影分身之术——来看看哪个是我吧哈哈!”



影分身从人群之中四散开来,数百个鸣人出现了,众人愣了几秒大喊着开始四散追捕了,像是玩起了大型的捉迷藏游戏。



“哈哈这里才是真的哦!”“这里是本体!”



“嗳,那个人……”一片混乱中,有的女忍注意到了人群中的佐助,红着脸和身边的人小声说,“长得真帅气啊……”



“嗳,那个不会是传闻中的宇智波吧……好像叫宇智波佐助……”



“听说很可怕呢。”



“可是,可是他明明长得那么好看……”



“我看传闻可能是假的吧。” 



一个鸣人影分身逃脱着人群的抓捕,后退突然撞到了一个人。



“大和队长?”



“卡卡西前辈拜托我了,建造宇智波宅的事情。”大和附在鸣人耳边说,“已经建好了哟。”



“这么快吗,谢谢大和队长了的说!”



“也不快,你们这个任务可出了快两个月,对了……”大和突然阴森森的凑近,“卡卡西前辈甩给我就消失了,建造的钱还是我垫的,什么时候还啊鸣人……”



鸣人被突然出现在视野的脸吓了一跳,结结巴巴的保证,“我我我会努力出任务的说!”大和队长的脸还是那么可怕啊。



“佐助跟我去一个地方吧。”



面前突然落下一个漩涡鸣人,佐助一怔,这还是这些天以来,鸣人头次没有躲闪来跟自己说话。



回来的一路甚至连自己的视线都不敢看,太明显的躲避意味。



鸣人为什么要躲闪自己,佐助其实并没有想通,难道是发现了自己心思么?这个念头刚升起就忍不住嗤笑了下。



这白痴要是能发现自己对他的心思,卡卡西都不会看亲热天堂了。



“佐助……你刚刚是笑了吗?”



“你看错了。”佐助别过头,“走吧,不是要我跟你去一个地方吗。”



这一路走得十分安静,以往都是这个吊车尾的有说不完的话,佐助这才发现,原来鸣人不说话的时候,自己其实是没有什么能说的。



“你……”佐助张了张嘴,本来是想问鸣人为什么不说话,话到嘴边变成,“是要去哪。”



“等下你就知道了。”鸣人不自在的说,加快了前进的脚步。



“佐助,很受欢迎。”默不作声走了一会儿,鸣人突然说。



“什么?”



“刚刚有女忍夸你,说很帅气。”



“白痴,受欢迎的是你吧。”



带着鲜果和花束,来自各国的忍者们都想见一面的作为拯救忍界英雄的你。



佐助奇怪鸣人为什么还在继续往前,几乎都要到了村子的边境,不经意往前一看,愣在原地。



——村子最外围的地方,立起着和原本无二的宇智波宅。


如果不是因为木材都是新的,都要恍然回到小时了。



“大和队长说不能建造在原本的地方了,”鸣人小心打量佐助的表情,有些紧张的问,“怎么……样?”



佐助的神情只有最开始的瞳孔收缩了一瞬,然后就收敛起来,既没有意料中的欣喜,也没有想象的震惊。



“吊车尾,你做的?”佐助看向鸣人说。



鸣人摸不清佐助的心思,佐助这是不开心吗……顿了顿说,“这是上次活动的奖励啦,水晶也是佐助得的。”



佐助静静看着宅子一会儿,只说,“你那里很好。”



鸣人有些意外佐助说出这样的话,挠了挠头,“哈哈我那里太小了,睡在一起很挤吧。”



“你……不来住?”佐助看向鸣人问。



“我……”鸣人一下没了声音,原来准备想方设法的也要搬进来,可当佐助真的这样说了后却不敢了。



梦里的景象又追了上来,这种感觉比知道自己体内住着九喇嘛时还要惶恐不安,他尽力压抑着绮念,又怕什么时候控制不住的释放出来。



最后只结结巴巴的说,“我来的话……就、就太不方便了吧。”



像是知道这话实在不足以是理由,又急急忙忙补充道,“而且家里还有泡面没吃完……对!泡面!”



他不敢看佐助的脸,一边说一边慌慌张张的后退,不经意间踩到石子,突然一摔——“砰”的一声消失了。



“影分身么。”佐助看向鸣人消失的地方,视线缓缓转向上空,漆黑的夜晚少见的升起了一轮圆月。



佐助沉默许久后打开了宅子的门。



鸣人站在宇智波宅的侧面的院墙外,他已经在这里站了很久。



刚刚影分身消失带来的记忆回来了,既失落又庆幸,靠着墙坐了下来。



鸣人抬头,深秋的天气,天色暗的很早,但是圆月正正挂在当中,晕染的周围都亮了几分。



“真大啊,今天的月亮……”



鸣人看着夜空,忍不住虚晃着伸了伸手。



看似近到触手可及,但其实隔着一个天和地那样遥远。



胸口的位置泛起异样的情绪,酸涩异常,鸣人忽然一阵恍惚,渐渐感觉身体上的热度蔓延上来……







院墙发出响声,风中传来熟悉的气息。



“吊车尾的?”佐助眯眼侧过身打量,“你怎么来了。”



鸣人没有任何回应,一声不吭的走到面前站定,一大片影子投到佐助身上,产生了一股难言的压迫感。



借着月光,佐助看清了一双血红的眼。







鸣人觉得自己最近似乎总是忘事,就像前段时间前,明明记忆是在佐助新宅的门口,可是醒的时候却在自己家。



几日前也是这样。



鸣人在房内缩了几日,他慢慢回想从小到大所有与佐助的事情,其实也不用怎么回想,所有事情本就是和他息息相关啊。



小时的互相比较,一个班后逐渐联手,终结之谷的心意相通,直到前不久最终的战斗……那时候,佐助哭了。



“佐助……哭了啊?” 鸣人一愣,轻声重复道。



鸣人自己随兴而至,也不觉得哭是丢脸的事情,但还是清楚佐助这样的家伙,大概很少才会哭吧?



鸣人胡思乱想着,竟有点庆幸能看到那样的佐助,见到他少有的一面。



最后甚至想到了那几个意外的乌龙亲吻。



“加上原来的两次,有四次了啊。”鸣人躺在床上蜷缩起来,缓缓用手指摩擦自己嘴唇,小声嘟囔道,“除了我也没有别人会和一个男人亲嘴四次了……哦,梦里还有一次。”



“梦里好像不止是亲嘴了……”鸣人脸渐渐通红起来,不知所措的抓揉起自己的头发,“所以说,我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啊!” 



“佐助现在,在做什么呢?”鸣人翻过身,怔怔看着天花板,不知过了多久,低声喃喃出口,“想……见你……”



反应过来说了什么的鸣人被自己下了一跳,思绪还没到达,已经控制不住的脱口而出。



但是又很害怕。



怕控制不住自己暴露了梦里的事情,怕佐助知道了梦里隐蔽的心思。



迟钝如鸣人,也知道这是不能够透漏出去的、见不得光的秘密。



但是,但是啊,“我还是……”鸣人默认一般重复道,“我想见佐助啊。”



门外突然传来敲门声,思绪被打乱,接着传来木叶丸的声音,“鸣人大哥——快开门!”



“怎么这个时间过来了啊木叶丸?”在家几日没出去,一开门外面刮起一股寒风,鸣人忍不住瑟缩了下。



“我刚刚整理爷爷的遗物发现了鸣人大哥的东西!”木叶丸兴致冲冲从背后拿出了一个很有年代感的盒子,连忙催促道,“快打开看看吧。”



鸣人接过,上面的灰尘应该是被木叶丸擦过了,但是缝隙里还是夹杂些许,盒角都有磨损。



鸣人缓缓打开,“这……是?”古旧的盒子里,静静躺着一条深绿色的围巾。



“差点忘了,还有这个!原本是一起在盒子里的!”木叶丸拿出一张纸条递了过来。



纸条更是比盒子还旧,折痕很深,但是字迹却一字不落明明白白。



上面写着:‘给鸣人,虽然鸣人现只有七个月,但妈妈已经想给你织围巾了,长大以后戴上吧’下面还有一行小字‘爸爸生气了哦,因为我没有给他织’,后面还跟着一个小小的笑脸。



“应该是鸣人大哥的妈妈给鸣人大哥织的!”



“是吗……”鸣人愣愣接过围巾,连木叶丸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。



鸣人缓缓带上围巾,突然想出去走走,刚刚还觉得风十分的大,现在却觉得暖和得不行,原来围巾真的是很温暖的啊。



外面天气渐渐更冷了,鸣人没走几步,街道上竟然断断续续飘起了雪花,虽然天气变冷,路上的行人还是很多,战后村子重建总是热闹的,有卖面具的,捞金鱼的,做章鱼烧的——不知不觉走到了一乐拉面店子前。



鸣人紧了紧围巾,在摊前坐了下来,“大叔,来碗豚骨叉烧拉面。”



“鸣人啊,好些天没来了。”



“嘿嘿前段时间任务去啦。”鸣人挠头笑了。



“诶,好像真的是……”“没错啦,肯定就是!”周围突然传来女忍们窃窃私语的声音。



有个胆子大些直接上来问话了,“那个,请问是鸣人前辈吗?”



鸣人疑惑的抬起头,“诶?是我。”



“啊真的是呢。”女忍惊喜的叫起来,“我可以坐你旁边吗鸣人前辈!”



“太狡猾了!”另外一个女忍也冲了上来,挽住鸣人一侧的胳膊,“我也想和鸣人前辈坐在一起!”



“我先到的!”鸣人被几个女孩围住有些手足无措,感觉再被拉扯下去接上的义肢都要被拉下来,“那个……大家先都坐下来吧,我请大家吃拉面好了。”



女忍们开始争先恐后的问起。



“鸣人君的父亲真的是四代目火影吗”“鸣人君脸上的胡须是胎记吗”“鸣人君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呢”。



“那个……鸣人君……”雏田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,或者说不知道来了多久。



她抱着一个盒子,低着头站在旁边树的投影里。



“雏田?你怎么来了……”鸣人想伸出手打个招呼,但是两边的手臂都被女孩们拉扯住。



他实在是不会应付这些女孩子,刚刚吃拉面的时候,她们还非要挽着自己胳膊,把身体往自己身上贴,“要一起吃拉面吗,我请客……”



“嗯……”雏田小声应和了一声,却只站在旁边不动了,视线悄悄往鸣人带着围巾的脖子上看。



“鸣人前辈!你可以教我忍术吗?你教我的话我应该能一下学会吧!” 离得比较近的女忍突然挤开了雏田,将她撞得蹒跚了几步。



“我也要鸣人前辈教!”



雏田紧紧抱着怀里的盒子,那是她织了一周的围巾,其实从很早就开始织了,但是有的针脚太松,这样会漏风不暖和,有的针脚过紧,又会不够柔软,反复的拆卸,反复的重新编织。



她在家里偷偷给自己几次心理暗示,才终于下定决心,把这个围巾送给鸣人,并且想要表明自己的心意。



“鸣人君……已经有了可以为他织围巾的人啊。”雏田在心里喃喃说道。



织围巾时,一针一线积攒的勇气好像就这样突然消失了。



“那个,鸣人君……我先回去了……”雏田低着头,借着头发挡住脸说道,声如蚊蚁。



“诶,雏田?”鸣人还没反应过来,雏田已经头也不回的跑开了。



雏田紧紧抱着怀里的围巾,低着头跑,突然迎面撞到一个人,她重重的摔倒在地上,怀里的盒子也飞了出去。



“你……”佐助看了雏田一眼,视线转过看到盒子里露出的东西——一条红色围巾。



“佐助君……抱歉。”雏田立马站起来,慌张把围巾收进盒子里,匆匆跑远了。



那个围巾……是给鸣人的。佐助了然的想。



不过往前走了几步,在墙的拐角处就看到鸣人背对着自己,被女忍们围坐在中间,挠头傻笑地说着什么,逗得女忍们咯咯直笑。



佐助看着这一幕许久,直到这个时候,佐助才直观的意识到了——这个吊车尾现在是木叶的英雄,他变得深受村民爱戴,也很讨女人喜欢,不再是原来孤独一人的家伙。



佐助微不可见的笑了,转身离开。



鸣人像突然感知到了什么,“抱歉,下次再聊。”



女忍们面面相觑,不懂为什么相谈甚欢的四战英雄匆匆留下一句话,就一个瞬身术消失了。



“佐助……”鸣人追了上来,还未想好说什么,名字已经熟练的喊了出口。



佐助望向鸣人的脖颈,“你这是?”



一向大条不怕冷的白痴,什么时候会为了顺应天气带上围巾。



“你说这个啊?”鸣人顺着佐助目光,看到了自己带着的围巾,他爱惜的摸了摸,美滋滋道,“很漂亮吧?这是……”



“算了,不关我事。”佐助撇过头,打断了他的话。



“……啊。”兴奋的声音戛然而止,失落明明白白的写在脸上。



“把这个吃了。”怀里的手触到一个东西后顿了顿,佐助在心底叹了口气,最后还是换了方向,递上来了一颗非巨大的棕色药丸。



“哦。”鸣人接过塞进嘴里,五官皱了起来,“嘶……好苦,佐助这是什么啊?”



“毒药。”



“诶——”



“小樱新研制的兵粮丸。” 






评论(62)

热度(57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